海勒与猫

成分复杂,发东西只为分享界限阿宅的妄想,也仅仅是妄想。不太有为acgn和纸片人相关的喜好去跟人争执的兴致,不介意的话还是一起愉快相处吧❤️

[无大意义的感受]又是关于动画最近的一些风波的疑惑

想不到我本来很少发lof,最近发的两条都和全职动画有关……。

看着现在部分原作粉丝对动画抵触引起的风波,还有主动联系视美,视美竟然还真根据反馈也有一定修改,我就后悔当初magi月姬Fz弹丸论破Fsn等等⋯⋯大半轻改漫改游戏改动画化的时候怎么就没人呼吁原作粉写信给动画公司提意见呢,说不定还有救。


毕竟全职这动画说实话,不考虑动画本身的制作质量(如果就这方面讨论的话无疑问题是很多的),仅考虑对于原作故事和人物的还原度来说比起同类的其它改编的动画在业界怎么说也不算差了,而比起很多欧美漫画或流行小说作品真人化也是改动并不算多。如果这样的偏差或者说所谓的ooc都难以忍受,那看其他大量的改编动画时岂不是更痛苦…看hp这种电影改编估计也要气死吧。大概看来观众对自家公司产的要求还是会相对严格,或许是因为反馈起来容易点吧,不像国外产再崩,在国内也不好联系到制作公司,真是悲伤……我好想联系A1和ufo啊……

任何作品粉丝都会有对角色本身极端热爱的一面,会有一些粉丝觉得角色因一个改编作品中的塑造偏差而被玷污,这不奇怪;不过虽然一直以来这么多改编崩坏的作品粉丝们也骂得不少,对于认为糟糕的作品我自己也会下恶评,不过像这次一定数量原作粉丝认真觉得动画公司是触犯了职业道德甚至污染原作的情况还是不多的…?也许是因为全职高手这个单纯的小说粉丝圈中对acgn尤其“改编动画”的总体状况不了解?

我这么絮叨当然完全没有褒贬色彩,单纯在旁观了两个月来的争议后,不由得感叹下各人感观差异竟然可以这么大呢。


[——在bilibili动画第八话评论区讨论后,在这边整理了一下想法]

评论(6)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