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勒与猫

成分复杂,发东西只为分享界限阿宅的妄想,也仅仅是妄想。不太有为acgn和纸片人相关的喜好去跟人争执的兴致,不介意的话还是一起愉快相处吧❤️

关于动画角色塑造和原作偏差的一些看法

其实吧,
部分原作粉丝角色厨可能对“动画改编”有什么误解……

你看隔壁岛a1和jcstaff都那样了还没被炸(日常批判月姬动画1/1),全职在剧情向小说改动画里在我主观上感受是已经很契合原作了。角色也没有出现和原作相差甚远的情况。

直接点说动画片儿这种表现形式本来就比较夸张相对脱离日常,部分喜剧化处理更是正常的。

事实上,近年来我喜欢的作品所改编的动画里,除了齐灾这类不容易崩的喜剧之外改编最满意的就是全职动画了,而且这甚至还是个web动画作画质量却也堪比TV动画。

蝴蝶蓝应该是没有说过全职高手是一个偶像小说,所以即使角色塑造是小说一大亮点或者说买点之一,角色最终还是为整个小说大框架服务,动画化更不应该把“角色完全复刻原作”放在第一位,如果是动画这种形式太难表现的角色特质那就不得不放弃。用我自己举例子,唐柔是我整部小说中第三喜欢的角色,第一喜欢的女性角色,初登场时动画的塑造确实是让我觉得很遗憾,但就仅仅是遗憾了,因为我找不出让动画组一定要把这个女孩的坚毅强大冷静威严美好全部展现的原因,因为全职动画做出来的目的应该不是为了让我舔角色或者去赞美哪个角色人格的。
再说远点,我作为乐厨,动画就算真的把我乐爷塑造成我不认同的“弱气”形象,我也能忍了。只要整体上他的存在确实成功地把全职里职业选手对“冠军”这个词的执着和热情表现出来,变成这种表现形式的牺牲品也没什么了,因为动画无论如何改编小说里的张佳乐都还是那个张佳乐不会改变——
虽然如果真变成这样我绝对会找视美消息轰炸强烈提建议修改。

我绝不否认原作粉丝去提出批评表达不满,甚至十分支持,因为我也有很多不满。但对于进来常看到的认为动画公司未能完美复原角色就是亏欠了观众或者上升到对其道德谴责——没错,对动画制作者人格的攻击,我觉得非常不合理并且匪夷所思。

想起宅圈常用的一句话,虽然用在这里不准确,但其实很有概括性,“纸片人的事有什么可争的?”


纯粹是粉丝间交流感想,如果有不认同之处请和平指出,如果我有错误之处,得到纠正我也会很开心的。

评论

热度(4)